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本站查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论文
专著
机构知识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
论文
 
国外环境与健康发展战略计划及其启示
论文明细:
廖琴, 曾静静,曲建升. 国外环境与健康发展战略计划及其启示[J] . 环境与健康杂志, 2014,31(7) :635-639.
关键词:环境污染;健康;行动计划;战略研究
英文关键词:
摘要:环境是决定人类健康和发展的重要因素。然而全球范围内的环境污染已成为困扰世界各国的突出问题,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也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我国的环境问题尤为突出,发达国家上百年工业化过程中分阶段出现的环境问题,在我国近30 余年来集中出现[1],频繁的环境污染事故严重地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与健康问题,环境与健康工作在全球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WH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亚洲开发银行已共同组织召开了6 届东亚及东南亚区域环境与健康论坛高层会议,就环境与健康政策和干预措施的制定、卫生与环保部门合作机制的建立等问题进行议定,发布了《区域环境与健康论坛宪章》[2]。许多国家也设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相继制定了国家环境与健康战略行动计划,并投入大量的资金支持相应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保障人群健康。为了解并借鉴发达国家相关计划的实施经验,笔者对主要国家和组织环境与健康相关的战略、行动计划和研究布局等进行了系统调研和分析,提出了加强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工作的建议,以期为我国环境污染与健康领域的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
全文下载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05000311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