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本站查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论文
专著
机构知识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
论文
 
面向公共机构与私营企业之间知识转移的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文献分析综述(II)
论文明细:
张树良, . 面向公共机构与私营企业之间知识转移的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文献分析综述(II)[J] . 科学观察, 2014,9(3) :18-32.
关键词:高校-企业;知识转移渠道;文献分析
英文关键词:university-industry;knowledge transfer channels;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摘要:本文基于人力资源视角,对目前有关高校与私营企业之间知识转移渠道的学术研究成果予以述评,给出了文献分析的一般框架,明确了在面向高校-企业知识转移的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认识缺陷。分析表明:具有最高“关系强度”的知识转移渠道最受企业重视,而大多数知识转移渠道目前并未制度化和正规化。结论认为,在高校-企业的知识转移方面存在显著的管理挑战,这要求对个体参与知识转移的性质和程度有深入的了解。但是,现有研究关注的重点在于知识转移的结果而非过程,因此,未来研究需要重视对个人和组织层面知识转移过程的分析,从而为更优决策的制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
全文下载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05000311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