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本站查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论文
专著
机构知识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
论文
 
资源型城市工业发展与环境成本脱钩研究
论文明细:
曲建升, 边悦. 资源型城市工业发展与环境成本脱钩研究[J] . 开发研究, 2015,(3) :162-165.
关键词:资源型城市;工业;环境;脱钩;金昌
英文关键词:
摘要:我国正大力发展低碳社会,在这条道路上,资源型城市面临较多困难。发展低碳社会的一个重要过程就是脱钩。为了探究资源型城市的脱钩过程,本文选择了金昌这一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利用弹性因子法计算了其2002 年至2012 年间工业能耗、用水量、二氧化硫排放、烟尘排放、废水排放与工业增加值之间的脱钩关系。研究发现: 金昌市基本实现了环境成本与工业发展相脱钩,但在外部环境影响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借助金昌,得以一窥该类城市未来发展路径,即现阶段还无法完全实现低碳的要求,但若是政策引导合理、逐步降低环境成本,仍能使生态环境大幅改善。 .
全文下载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05000311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