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本站查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科研成果
概况介绍
获奖
论文
专著
机构知识库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
论文
 
甘肃省科技服务业与七大支柱工业的灰色关联分析
论文明细:
吴新年, 吴新年. 甘肃省科技服务业与七大支柱工业的灰色关联分析[J] . 开发研究, 2015,(5) :79-82.
关键词:科技服务业;支柱工业;灰色关联分析
英文关键词:
摘要:选取2009—2013 年甘肃省科技服务业与支柱工业的统计数据,采用灰色关联分析方法对甘肃省科技服务业与七大 支柱工业的互动关系进行了定量分析。结果表明:总体上,甘肃省科技服务业与支柱工业呈现出较强的关联性。在甘肃的科技服 务业内部, R&D 经费投入情况、政府财政科研拨款、 R&D 项目( 课题) 数和技术合同成交额等与支柱工业发展整体的关联度显著, 而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数等与支柱工业整体的关联度相对较低。另外,科技服务业与各类支柱工业的具 体关联情况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尽相同的方面。总之,甘肃省仍然应该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并进一步促进科技服务业与支柱工 业的互动发展。 .
全文下载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05000311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